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拨十亿美元扩编及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31日批准了一项花费至少十亿美元来扩大伊拉克安全部队规模、加速其训练和装备进度的建议。

  尽管这一计划仍必须得到白宫的最后批准、所需资金需得到国会的批准,但拉姆斯菲尔德对提议的支持突出表明布什政府正试图让伊拉克安全部队承担更多的伊拉克治安任务。

  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告诉记者:“我对他们所提出的扩军、加速实现他们的目标感到很高兴。伊拉克政府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凯西都建议扩大伊安全部队规模。我们现在需要继续推动这一提议,从国会获得资金,落实这一提议。”他没有说明美国将为此再出多少资金。

  据对驻伊美军行动费用进行

审计的五角大楼特别监察长的最新报告,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已花费了近100亿美元来组建和训练及装备
伊拉克
安全部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一提议将需要十多亿美元,但他拒绝透露具体金额。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埃里克·拉夫称,拉姆斯菲尔德批准了这一提议,提议将是2007年财政预算案的额外开支案的一部分,该方案将被呈送给白宫和其它政府部门进行评估。

  布什政府一直在向伊拉克官员施加压力以制订评估伊拉克局势获得进展的标准,这一努力使美国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的关系紧张。

  拉姆斯菲尔德没有谈及这一项目所需要的具体金额,也没有透露将增编多少伊拉克安全部队。美国官员称,他们预计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规模将于年底之前达到325000人。两名防务官员10月31日称,增编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人数将不会超过10万人。一名官员称,增编的人数可能为3万人。哥伦比亚新闻节目10月30日报道称,凯西将军建议将伊安全部队的人数扩编十万人。

  拉姆斯菲尔德称,有关扩编伊安全部队的最终决定将在巴格达宣布。当被问及扩编伊安全部队是否意味着驻阿美军的驻留时间将被延长以训练更多的伊军部队时,拉姆斯菲尔德称他对此持怀疑态度,这也不一定需要美军派出更多数量的训练人员。

  美国原计划组编325000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它包括陆军、警察和边防部队。到目前为止得到训练和装备的伊安全部队的人数为31万人,最终目标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实现。但现在可用于执行任务的伊安全部队人数少于31万人,因为有一半的人在休假或因各种原因无法执行任务。由于缺乏重型装备和装甲、逃兵率居高不下、一些当地招募的部队不愿意到其它地方作战,伊安全部队的作战能力有限。五角大楼10月31日宣布,驻伊美军人数已达到15万人,驻伊美军人数在上周为147000人。(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