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俄安全会议秘书:朝鲜半岛无核化是俄中共同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5: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十一月一日电(记者 田冰)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十月三十一日(当地时间)在此间对新闻界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的共同目标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并敦促朝鲜尽快重返六方会谈。

  伊万诺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俄中双方的共同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一起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并将继续一起努力。因为,只有尽快恢复谈判,才有可能缓和目前
朝鲜半岛的紧张态势,并开启解决问题的道路。

  伊万诺夫高度评价中国为解决朝鲜核问题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他表示,不久前他与中方代表举行了会谈,讨论了在政治解决朝鲜核问题方面俄、中双方相互协调等议题。伊万诺夫指出,中方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保持着经常和紧密的联系。”

  此外,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伊戈尔·伊万诺夫还对新闻界宣布,本周他将与格鲁吉亚外长别茹阿什维利举行会晤,商讨“目前不正常的双边关系”。

  但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接近克里姆林宫的一位高层人士透露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计划与来访的格鲁吉亚外长会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