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已在9个军事领域人员选拔中引入心理检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王东明 胥金章)随着心理检测在今冬征兵中正式成为体检项目,我国已在9个军事领域的人员选拔中引入了心理检测。

  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防疫局局长李春明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军队已在飞行员、汽车驾驶员、初级指挥员、潜水员、航天员的选拔和征兵中使用了心理检测,在领航学员、通信兵、女歼击机飞行员的选拔中开展了心理检测试点。

  飞行员心理选拔研究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是我国最早开展心理检测的军事领域。我国目前的飞行学员心理选拔系统,已实现了在3个平台上对飞行学员候选者心理品质进行全面考察。

  我国征兵心理检测的基础研究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而《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标准(暂行)》,是在2002年设计并开始在试点中使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