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心理检测正式成征兵体检项目 新兵要抽样复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胥金章 王东明)从2006年冬季征兵开始,心理检测正式成为征兵体检项目。这一检测包括智力检测和人格检测2项内容,应征公民如有任意一项结论不合格,将不能应征入伍。这是记者从解放军总后勤部了解到的。

  总后卫生部防疫局局长李春明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计划在今年新兵进入部队后,选择部分单位开展新兵心理检测复查试点工作,复查不合格的新兵将做退兵处理。

  总后卫生部防疫局负责军队各种体检的标准制定和组织实施。在此之前的4年里,我国已陆续在400多个市县的征兵体检中开展了心理检测试点工作,但当时检测结果只作为参考,并未作为选拔应征公民的标准。

  据李春明介绍,在征兵心理检测中,受检者将先进行计算机智力检测和计算机人格检测。若计算机智力检测不合格,将加做纸笔智力测验;计算机人格检测不合格或无效,则进行结构式心理访谈。纸笔智力测验或结构式心理访谈任1项不合格视为心理检测不合格。

  新兵心理检测复查与新兵体格复查同时进行,其方法和标准与征兵心理检测基本相同。

  李春明告诉记者,所有应征公民都必须参加心理检测,但确有困难今年暂不能开展的,明年再组织实施;在进行心理检测时无法采取计算机检测的,可采取纸笔检测办法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