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在加沙试验神秘炸弹 只伤内脏高度致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44 环球时报
以军在加沙试验神秘炸弹只伤内脏高度致癌(图)

图为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爆炸时的场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前世界很多热点地区都成为了美国新型武器的试验场,加沙地带也不例外。据英国《卫报》和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在伊拉克、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及黎巴嫩地区可能在试验一种叫做“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的新型武器。

  加沙地带出现奇怪的伤员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今年7月到10月,加沙地区的医院不断收治一些奇怪的伤员。这些伤员通常是皮肤被大面积烧伤,四肢被炸断,内脏器官受到严重的损害。但奇怪的是,在伤员身上没有发现任何弹片,烧伤皮肤的外表也没有任何可燃物的痕迹。据加沙地区最好的医院——萨法医院的一位外科专家透露,在医生打开伤员的身体后,发现内脏“如同被硬器搅过一般”。虽然医生在伤员身上发现了一些奇怪的微粒,然而当把那些神秘的微粒放在X光下进行观察时,却什么也看不到。而据目击伤员受伤过程的人介绍,以色列的战机在出事伤员的头顶上盘旋,随即伤员就像“自燃”一样着起火来,可是周围几米外的行人、建筑、甚至连一个报摊里的报纸都完好无损。种种迹象表明,以军很可能使用了一种新式炸弹。

  

意大利一家电视台对于在加沙地区出现的这种奇怪现象十分感兴趣,遂将萨法
医院
的伤员身体组织样本送到意大利调查。结果发现样本里含有大量碳、铜、铝和钨的聚集物,她认为这很不寻常,极有可能是以色列军队使用了美军正在研发的“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

  何为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

  据美国《国防科技》杂志报道,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是美军目前正在研发的一种专门用于对付巷战的秘密武器。这种弹药与普通高能炸药的杀伤机理完全不同。这种炸弹是用碳纤维包裹弹药,里面填充了少量炸药和大量重金属钨的合金粉末,比如钨与钴、钨与镍或者铁的合金粉末。在炸药爆炸后,这些粉末会被抛散出去,并被迅速引燃,对目标形成强力的杀伤。

  同普通的炸弹相比,高密度惰性金属炸弹的附带杀伤力很小。由于高能炸药在爆炸后形成散弹的方向和距离无法控制,其作用力大,附带杀伤效果强,可能在杀伤目标的同时,也对周围物体产生破坏作用,对于人群密集地带,装填高能炸药的普通炸弹可能会造成大量无辜平民死亡。而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由于喷撒出粉末的质量很轻,在空气阻力的作用下,抛散距离不远,通常而言,这种弹药的杀伤半径只有4米,附带杀伤力很小。

  正是由于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具有如此特性,它成为美军正在竭力研发的“低附带损伤”弹药的首选武器。对这种武器持赞成态度的人认为,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能够将杀伤的效果集中在一个区域之内,对于对付隐藏在人群中的武装分子很方便。美国空军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军官表示,这种炸弹的杀伤效果就类似于中国武侠小说中的“血滴子”,指谁杀谁且不留痕迹。

  美军研发此类弹药备受国际社会谴责

  美军研发惰性金属弹药的消息披露之后,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应。人们普遍认为这种武器会严重污染环境,而科学家的研究也表明,高密度惰性金属弹药中的钨合金粉末在燃烧后是一种强烈致癌物质。美军放射生物研究所的专家约翰·卡利尼奇指出,在模拟试验中,将燃烧后的钨合金物质植入小白鼠体内,5个月之后,所有的白鼠都得了一种叫做“横纹肌肉瘤”的罕见癌症。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癌症研究学者马克·维腾也认为,钨与白血病有着密切关系。国际红十字会和部分人权组织认为这种弹药应当被归入化学武器的行列,禁止使用。▲本报特约记者 章名岂

  《环球时报》 ( 2006-10-30 第08版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