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安倍表修宪决心 声称和平宪法第9条应该修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1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1日重申他将在任期内致力修改日本和平宪法。

  安倍称“日本人民应该自己撰写一部适合21世纪的宪法”,认为和平宪法的部分条款在颁布60年后已经过时。

  现行日本和平宪法1946年颁布,其中第9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作为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安倍在谈到和平宪法第9条时称,“我认为,从保卫日本的角度出发,这一条应该修改。”表示修改第9条将让日本在国际安全事务中发挥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