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忆旧:战胜自我道路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0:10 解放军报

  唐永梅

  记得当初填写入伍登记表时,有人劝我:“军营是男人的天下,你一个女生,去了肯定会后悔的!”转眼两年过去了,如今我已是某军兵种报的驻站记者、中尉军官。

  初到部队的我确实感到有些失落和困惑。2005年7月,我被分配到某旅。得知同批入
伍的几个女生中,只有我一人被分配到旅团,心里陡然增添了几分落差。那段时间,我非常苦恼。在学校出类拔萃的我,为何在这里就找不到用武之地?我对自己当初的选择产生了怀疑。

  如果没有办法改变客观环境,那就勇于去开辟道路。工作之余,我开始向旅宣传栏投稿,结果我的文章引起了机关领导的注意。10月,我被调到旅宣传科担任新闻干事,成为旅机关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干部。“受宠若惊”的我清醒地意识到,如果不付出艰辛努力,机遇就会弃我而去。对部队新闻茫然而陌生的我,几乎把所有时间都花在“啃”报纸上。为了尽快提高能力,我加班加点看书、写稿,每天都学习到深夜。

  天道酬勤。在老报道员的带动下,短短几个月,我就发表了近30篇稿件,年底被某军兵种报评为优秀通讯员。今年5月,我又成为某军兵种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女驻站记者,这是我未曾敢想的,毕竟我从事新闻的时间才半年多!拿到《记者证》时,我看到上面赫然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的字样,幸福、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现在我才明白,曾经的失落和困惑只是我初入军营的不适,不管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只要有真才实学,在部队都会有用武之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