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新型无人机雷达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21: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新型无人机雷达开始进行飞行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3日 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经对用于"全球鹰"无人机的机载监视雷达开始进行飞行试验。该雷达能够为战场指挥人员提供无与伦比的环境感知能力。

  首次飞行是上周在公司的"希腊海神"号高空试验飞机上进行的。测试了用于"全球鹰"无人机的MP-RTIP(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计划)雷达传感器的动目标指示(MTI)和合成孔径雷
达(SAR)工作模式。

  该公司的MP-RTIP项目经理透露:"将要持续一年的飞行试验计划的首次飞行是成功的。试验飞机在22000英尺(6706米)的高空,以每小时100海里(185千米、时)的速度飞行了2小时。我们成功地检查了飞机上的环境控制系统和通信数据链的工作性能,并对MTI和SAR两个雷达工作模式进行了综合。"

  今年4月份对"希腊海神"试验飞机在加装了雷达吊舱后的空气动力特性进行了试验。在吊舱中装入了各种与雷达重量和特征相同的仿真物。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赢得了一项9000万美元的合同。军方要求公司把MP-RTIP雷达综合到"全球鹰"无人机上。合同还包括空地通信链,支持雷达完成空对地的任务。"全球鹰"无人机可以在极为恶劣的气象条件下,在60000英尺(18288米)的高度上对广大地区进行监视飞行,留空时间可达24小时。

  这样两个系统(无人机和雷达)的完美结合,将能对热点地区进行长久和可靠的监视。同时机上雷达还能进行目标识别、目标跟踪和对时间敏感目标定位。

  MP-RTIP雷达是由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联合开发和制造的。雷达具有先进的空对地和空对空探测性能。雷达探测距离远、分辨率高,还有对地面动目标以及空中目标的探测能力。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也是MP-RTIP项目的总承包商。

  MP-RTIP项目还包括广域监视传感器(WAS),它采用比"全球鹰"尺寸大的天线,具有更为强大的功能和性能。WAS传感器改进了空对地监视、精密跟踪性能;同时还具有对巡航导弹的防御能力。WAS雷达计划在2010年装备E-10A有人驾驶监视飞机。(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