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两大集团众多新机型集中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7:05 新华网
中国航空两大集团众多新机型集中亮相珠海航展

中国航空两大集团众多新机型集中亮相珠海航展
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是中航二集团展示的重点

  新舟60支线飞机(资料图片)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 李宣良)中国航空工业的两大集团——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推出了数十种新机型,集中展示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水平。

  中航一集团展台室内面积达1500平方米,分为军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科技、航空机载设备和武器4个展区。“枭龙”“飞豹”“山鹰”和歼八ⅡM、新舟60、ARJ21等飞机模型,“太行”发动机、涡扇500发动机以及“霹雳”9C和“天燕”90导弹悉数登场。最引人注目的还有“枭龙”座舱视景系统和ARJ21新型支线飞机的座舱模型。“山鹰”高级教练机、新舟60飞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中航二集团同样以众多新机型组成了强大的阵容。直11警用型直升机、直9A型直升机和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是中航二集团展示的重点。中航二集团以实物、模型、图片、大屏幕演示等方式展示了“猎鹰”高级教练机、H425直升机、ERJ145涡扇支线客机、K8教练机、Z9系列直升机、Z11系列直升机、Y12E飞机、LE500飞机和无人机等多种机型。直11警用型直升机、直9A、Y12E等飞机还将进行飞行表演。

  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有关负责人在珠海航展上表示,未来15年,中国航空工业将以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达到或超过当今世界先进水平为目标,广泛吸纳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实现系统的整体优化,初步建成创新型航空产业。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