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战略观察:朝鲜进行核试验及各方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朝鲜中央新闻社于当地时间10月9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宣布成功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

  1.基本情况

  朝鲜方面强调此次核试验完全依靠自己的技术,并确认核试验不会有放射线污染等
危险。另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于当天上午10时35分(北京时间9时35分)探测到朝鲜咸镜北道花台郡地区产生出3.6级地震波,并确认是人工所为;韩国国家情报院初步分析认为,核试验的地点是位于花台郡舞水端里一座360米高的山的地下水平坑道。而日本共同社称朝鲜核试验用的核材料为钚,但现在尚不清楚朝鲜试爆的核弹的数量和规模。福克斯新闻网援引美国政府官员报道称,朝鲜核试验未达到想定结果。

  2.各方反映

  在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后,韩国卢武铉总统随即主持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研讨相关影响及对策。与此同时,韩国军方加强了对朝监视力度以及朝韩边界的战备状态,韩国部队总司令下令全军提高警戒级别;韩国负责对朝事务的相关情况室已经开始24小时昼夜不间断地运转,监视最新进展。韩联社报道称,朝方核试验将东北亚局势推向悬崖边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核试验一事表示,已向官房长官盐崎恭久下达了收集相关信息的指示,并将与美

中韩各国交换信息。日本发言人表示,朝鲜进行的核试验对日本安全是一个巨大威胁;日本已经成立“官邸对策室”,紧急召集相关官员研究对策。

  美国白宫谴责朝鲜悍然实施核试验是向国际社会挑战的挑衅行动,希望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的这一挑衅行动立即采取措施。白宫发言人斯诺表示,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将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对朝鲜进行制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