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保守党要求布莱尔调查伊战 否则将逼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6:0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拉克问题可能导致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再度面临“逼宫”危机。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近日放话,要求布莱尔对伊拉克战争进行调查,否则将发起倒阁投票逼其下台。

  卡梅伦希望政府成立一个委员会,详细调查布莱尔为什么出兵伊拉克等问题。早在本月初,卡梅伦还指责布莱尔“盲目跟从”美国外交政策。

  卡梅伦说,希望政府能在明年下届议会会议结束之前开始调查,并表示,希望调查委员会的参与者不仅包括议员,还包括普通公务员和军方官员等。

  一名知情人士说:“我们希望把此事作为向布莱尔施压的一个契机,让他同意接受调查;如果他拒绝要求,我们不排除联合威尔士民族党和苏格兰

国民党发起投票(迫使布莱尔下台)的可能。”

  此前布莱尔已经多次表示,他拒绝对伊战进行调查。(作者:东征)

  (编辑: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