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全新亮相珠海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47 新华网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全新亮相珠海航展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全新亮相。 新浪军事特约摄影师:陈诚

  新华网珠海10月31日电(记者王洪山李宣良)人字形编队、镖形编队、双机对飞、单机连续尾冲……在10月31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上,阔别珠海航展6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以全新的动作精彩亮相,给现场数万名观众上演了一场惊险刺激的蓝天芭蕾。

  成立于1991年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是世界上唯一一支使用重型战斗机进行表演的飞行队,采用的是苏-27UB型战斗机。表演飞机涂成与俄罗斯国旗颜色相同的白、红、蓝三色,飞行队的标志是天蓝色背景中的菱形盾牌。

  在31日的飞行表演中,俄罗斯“勇士”表演了全新编排的特技飞行动作,这些动作曾在今年3月阿联酋特技表演大赛上获得第一名。“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惊险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令现场观众惊叫连连。

  根据计划,在航展期间,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将为中国观众进行7场特技飞行表演。“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卡钦可表示:“‘勇士’以新编排的动作全新亮相珠海航展,表明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的良好感情,表达了‘勇士’飞行表演队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良好祝愿。”

  据航展组委会介绍,俄罗斯一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和一架苏-30改进型战斗机,还将在航展现场表演“空中加油”。

  相关专题:俄勇士队中文官方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