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反军购联盟场外表立场 高金素梅等赴AIT表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反军购联盟场外表立场高金素梅等赴AIT表不满

    资料图:2006年5月2日,由台湾学者发起的反军购大联盟冒雨在“立法院”群贤楼前集会,举着标语、高喊口号,呼吁各界反军购、救经济、要和平。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军购案今(31)日将再度在“立院程委会”闯关,“反军购联盟”在“立委”高金素梅的陪同下,到“程委会”会场外关切,并和“立法院”驻卫警发生拉扯冲突。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军购案在“立院”多次闯关,都无法进入实质审查程序;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限期过关的言论后,又引起关注。今日“程序委
员会”再度就军购案进行讨论,“反军购联盟”在开会前夕召开记者会,强调反军购的立场,并到“程委会”开会现场关切。

  “反军购联盟”成员三、四十人,在高金素梅的陪同下,举着布条、标语,到“程委会”开会会场前。他们高喊“不要军购,要民生”,还要求陈水扁说明清楚,为什么要军购,否则就要“阿扁下台”。

  “反军购联盟”成员还意图进入会议室,直接向“立委”们施压,但依规定,一般群众不得进入“立法院”会议室,因此,“反军购联盟”成员当场遭“立法院”驻卫警挡下,双方发生推挤拉扯冲突,气氛一度紧张。

  另据“中央社”报道面对军购案争议,高金素梅表示,从历史来看,美国从来不是台湾的朋友,原住民将展现“不要军购、阿扁下台”的决心,也将赴美国在台协会 (AIT),以行动表示对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军购发言的不满,“要他滚回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