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海评论:台湾军购为什么要花冤枉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3 国际在线

  作者:言浩

  “军购案”再度在“立法院”被挡下,等着做大买卖、赚大钱的美国大哥沉不住气了,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处长杨苏棣发出严重警告:“军购案”再度受挫,很失望。今年秋天希望一定过关,军购不应被台湾政治绑架。美国方面将严密观察是谁利用“军购案”搞个人政治利益,他们和陈水扁当局互动广泛、良好,并希望维持这种互动,到陈水扁任
期届满为止。杨处长还表示对10月10日国亲在庆典上“闹场”很不满意,他说:“应该要有一点礼貌。”

  在记者会上,杨先生还对红衫军倒扁运动有意见。岛内各界对杨苏棣美国大哥下指导棋的作法反应很激烈。施明德痛骂杨处长简直是“美国驻台总督”,要求美方召回杨苏棣。讲到激动之处,感情丰富的施竟然哽咽:“杨苏棣,你太过分了,太僭越了。”

  施明德更感叹民进党当局在听到杨处长的最后通牒之后,居然表示感谢。施称这是一个哀伤和羞愧的时刻。但扁当局有杨处长雪中送炭,自然喜出望外,感激涕零。

  苏贞昌说杨先生小时候住在台湾,对台湾有感情。杨先生则表示既不亲绿也不亲蓝,他亲美。这话很正确,美国人当然要把本国的利益放在优先。他采取的途径是用亲绿的态度,来为美国获取最高的利益。因为他了解民进党,认为这些人一定上钩。

  “军购案”是以天价将军舰、导弹等武器卖给台湾,美国军火商从中得到的利润高得离谱。事实真相若揭露出来,台湾民众绝大多数不会赞成这种军购。但杨处长在记者会上说,如果台湾不在这个大好时机买美国武器,将来海峡两岸的军力失衡会愈来愈严重。这种逻辑数十年来一直在台湾被沿用,成了金科玉律,民众早已照单全收。美国也不时以出售军火为饵,迫使台湾当局听话就范。但这次有困难,拖了5年连列入“立法院”讨论议程都失败,美国连小小的台湾也罩不住?杨苏棣所以讲出这番硬话来。

  也不应把问题都归咎给杨苏棣,他无非是奉命行事而已。有美国国务院资深官员公开支持杨的说法,而且更进一步提出警告,用辞比杨还激烈。他说:“如果台湾不展现自我防卫的决心,在自卫上投资,你们会看到美国重新评估对台湾的安全协助,2008年的领导人,等着接收一个美台关系螺旋下降的烂摊子吧!2008年的新政府就等着美国政府给予台湾最低支持吧!”

  讲的也是陈腔老调。美国从来没承诺过,如果台湾“凯子”付大钱买旧武器,海峡若出现战争,美军一定会协防台湾。既然不做这种承诺,买100多亿美元的旧船老武器还是不能自保,为什么老花这种冤枉钱?收了保护费不肯承诺保护,无怪乎阿扁也有样学样,说了话不算数。

李敖大师在“立法院”闹场的时候说了一句话:“美国人的账是可以不买的。”

  台湾的未来、台湾的安全只操在自己的手中。其实台湾比当年安全多了,通过海峡两岸的贸易、交流,逐步的经济发展,两岸人民相处融洽。这20多年来海峡两岸共创的新局面,军购发挥了什么作用?到了2008年,不管是哪一党执政,如果采取两岸之间和为贵的政策,去除仇视,运用智慧化除危机,认真发展经济,是两岸百姓所乐见的。

  杨苏棣说了挺扁的话,有老美撑腰,阿扁估计乐歪了。他以为做到2008年5月是笃定的事,果真是这样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