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继续敞开大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50 新华网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继续敞开大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将继续敞开大门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网(资料图片)

  新华网布拉格10月30日电(记者丁宜)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30日在此间访问时表示,北约将继续奉行敞开大门的政策,并向塞尔维亚、黑山等国家发出了积极信号。

  夏侯雅伯说,北约将邀请塞尔维亚、黑山以及阿尔巴尼亚、克罗地亚、马其顿、格鲁吉亚和

乌克兰等国参加即将于今年11月底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举行的北约峰会。

  他说,虽然这次会议还不能就北约吸收新的成员国作出决定,但北约继续扩大是可能的。预计在2008年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将有新的国家加入北约。

  此外,夏侯雅伯还批评捷克政府减少国防开支,未能达到北约的要求。今年6月,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一致同意,各成员国的军费开支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至少应达到2%。目前,北约26个成员国中只有7个达到了这一比例。北约11月底举行的峰会将就军事开支问题进行讨论。

  夏侯雅伯是30日抵达捷克首都布拉格进行访问的。其间,他与捷克总统克劳斯举行了会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