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金先仲:欢迎有志者投入到我国的空空导弹事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07 新华网
金先仲:欢迎有志者投入到我国的空空导弹事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金先仲:欢迎有志者投入到我国的空空导弹事业

  金先仲总设计师做客新华网

  [访谈实录] [进入论坛]

  国产PL-9C空空导弹

  [点击新华网军事频道,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新华网消息:10月31日,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某型号空空导弹总设计师金先仲,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畅谈中国空空导弹的研制、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就未来空战的新特点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主持人]金总,您从事空空导弹研究工作几十年了,您从事空空导弹工作的过程就是中国空空导弹从无到有的经历,您和您的同事肯定付出了很多的牺牲和努力的,有没有特别难忘的事向网友讲述呢?

  [金先仲]我国的空空导弹事业能够取得成功,来源于国家、党和政府到军队不断的关心,才能使我国的空空导弹领域有比较长足的发展。我们的团队在“专业、人员、手段”方面都是配套的,可以很好的发展新技术、设计新工程。

  我们要把国家的空空导弹事业搞上去,空空导弹研究团队克服了很多艰难困苦、经历了很多坎坷才走到了今天的水平,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我国空空导弹与国际空空导弹之间的差距进一步缩小。我们研究的重点项目被国家评为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对我们空空导弹事业的充分肯定,我本人也受到了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接见,这更加激励和鞭策从事空空导弹事业的群体更好的致力于这个领域的自主创新。

  [主持人]网友问:我对空空导弹很有兴趣,如果想从事这个工作首先要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如何才能够进到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从事这项工作?

   [金先仲] 这是个很具体的问题。如果这位网友是名在校生,建议你可以选择和战术导弹比较接近的专业,比如精密机械设计专业、光学技术专业、计算机专业软硬件都可以,这个可以为学习空空导弹打下一个基础。

  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每年都要在很多院校进行招聘,招聘的时候对于大家就是一个机会。这位网友可以进行自我推荐,有可能进入我们的空空导弹行业。如果你是业余的军事爱好者,积累了大量的业余军事知识,我劝这样的朋友可以到对口的院校进修,这样就增加了进入我们空空导弹院校的机会。欢迎有志者投入到我国的空空导弹事业中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