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侵华日军遗留燃烧弹惊现芜湖 成功引爆无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0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 重约120公斤的日军侵华航空汽油燃烧弹日前“惊现”芜湖县一建筑工地,这一庞然大物让施工人员不知所措,后在南京军区派出的炸弹销毁专家和我省多级公安部门的努力下,炸弹被成功引爆,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月24日下午14时许,芜湖县安置小区工地上,正在施工的一辆挖掘机忽然挖出一枚长120公分、直径约25公分、重约120公斤的炸弹。芜湖县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到达时,只见炸弹被挖掘机悬空夹住,其一齿轮已将弹体捣通,炸弹引线完好,尾翼锈蚀,炸药外露。警方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现场进行警戒,县政府随即成立销毁炸弹指挥部。芜湖市公安局领导也赶到现场指挥工作。省公安厅领导得到报告后,要求治安总队副总队长陈荣政连夜率领技术人员赶到遗留炸弹现场,研究拆爆销毁工作方案。

  后经南京军区专家鉴定,该枚炸弹系日本侵华时遗留的一枚普通航空汽油燃烧弹。25日中午,南京军区派出的炸弹销毁专家赶到现场,当日下午自14时30分开始,炸弹被拆卸、装箱、运输到安全地点后,19时20分,随着一声巨响,炸弹被成功引爆。引爆现场无人员伤亡,无财产损失。(素新陶翰林 记者朱礼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