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金先仲评点国产PL-9C、天燕90空空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50 新华网
金先仲评点国产PL-9C、天燕90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金先仲评点国产PL-9C、天燕90空空导弹

  金先仲总设计师做客新华网

  [访谈实录] [进入论坛]

  国产PL-9C空空导弹

  [点击新华网军事频道,浏览更多精彩内容]

  新华网消息:10月31日,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得者、某型号空空导弹总设计师金先仲,做客新华网,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畅谈中国空空导弹的研制、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就未来空战的新特点应采取的应对措施。

   [主持人]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PL9C空空导弹的性能和配套的武器系统的情况以及在实验中有什么比骄人的战绩吗?

   [金先仲] 作为PL9C导弹,必须包括导弹本身、发射装置、地面检测设备和保障设备,PL9C是一个完整的导弹系统。PL9C性能是高于第三代红外型空空导弹的,因为PL9C采用了多元探测技术、智能化的信息处理设计等等,它有较高的适配性和很高的可靠性。在试验中,到目前为止它的可靠性达到了在正规的实验中间没有发生过一次地面或者空中的故障,并且全部命中目标。

   [主持人]天燕90导弹是专门为直升机设计的,直升机配备空空导弹会不会引发新的革命呢?直升机使用的空空导弹和普通的空空导弹有什么差异吗?

  [金先仲]旋翼机的作战模式是不同的,直升机配备的话可以走到哪打到哪,它可能不像固定机那么高空高速,但是它可以打到泥里、水里、沙里,作为配套的空空导弹系统对它的要求是相当高的,是与普通空空导弹环境适应能力不同的。直升机空空导弹可以零高度发射,甚至于它开头是隐蔽的,发生目标以后可以突然发射,这是根据战术使用方面不同的要求提出的,所以直升机的空空导弹就要特别的设计,抗地物背景的干扰,在发射过程中要减少因为旋翼产生的流场影响等等。

  [主持人]那么它们是否具有空战和反坦克的双重的作战功能呢?

  [金先仲]这就涉及到了作战模式的问题,现在坦克装甲越来越厚,对坦克来说最有效的攻击就是“穿底”,必须要采用巨人战斗部才能烧穿这些钢甲,所以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引战系统必须要具有穿甲能力。

   [主持人]随着我国空空导弹技术的发展,逐渐缩短了与先进国家的技术差距,那么就意味着我们没有更多的国际先进经验可以借鉴,那您认为我们应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金先仲]这的确是实际情况,当我们的技术水平越来越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的时候,可以借鉴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少,只能走自主创新的道路,这就需要解决“战略,人才,手段、资源、体系” 等一系列问题,关键在于:建立创新体系,促进空空导弹事业持续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