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巴基斯坦称摧毁基地训练营旨在消灭扎瓦赫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巴基斯坦称摧毁基地训练营旨在消灭扎瓦赫里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巴基斯坦情报消息人士称,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当地时间30日凌晨摧毁了一座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宗教学校,并打死多名武装分子。巴安全部队发动此次袭击,是因为有情报称“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当时就在这所学校。

  巴基斯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表示,在发动此次袭击之前,他们收到了美国提供的情报。美国情报部门先是收到一名秘密线人提供的消息,称“基地”组织二号人物
当时很可能就隐藏在这所宗教学校,美国军队随后又出动“掠食者”号无人飞机进行侦察,并进一步确认了这一情报的可靠性。这所宗教学校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接壤的巴贾尔地带,非常靠近“基地”组织所谓的冬季指挥部。

  该情报官员称,“10月30日凌晨5时,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接到准确情报,有70名到80名武装分子藏在这所宗教学校里。尽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摧毁宗教学校的导弹是由巴基斯坦武装直升机发射的,事实上却是由美国的直升机发射的。在所有被打死的武装分子中,有多人为基地组织的高级成员,其中还包括策划袭击英国客机的主谋。尽管我们目前尚不清楚扎瓦赫里是否曾经来过这所学校,但有一点我们非常自信,那就是我们距离扎瓦赫里的藏身之地正越来越近。我们已经将他的活动范围圈定在40平方英里左右,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很有可能会将他抓捕或打死。”

  这位情报官员向记者透露,“军方的武装直升机共发射了4至5枚导弹。被摧毁宗教学校的负责人名叫利雅卡特-侯赛因,我们有确切情报显示这名当地教长曾向基地组织武装人员提供过庇护。在现场清理过程中,我们发现侯赛因以及他的多名助手在空袭中已经被炸死。当地另外一位名叫法基尔·穆罕默德的基地头目当时也在那所宗教学校内,但我们目前不清楚他是否已经被炸死。法基尔-穆罕默德两天前曾在巴贾尔特区的达马多拉村附近组织反美集会,但军方的袭击与那次集会无关。”

  该情报官员还表示,“当天的袭击行动有一架美军飞机参与,巴基斯坦之所以单独承担责任,是因为他们知道美军的参与有可能引发内战。很多人都认为袭击发生时间不同寻常,因为当地部落长老原定30日与驻守在当地的巴政府军签署一项协议,这项协议内容与上月北瓦济里斯坦部落武装和巴政府签署的和平协议类似。巴政府与毗邻阿富汗的北瓦济里斯坦部落武装签署的协议规定,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部落武装要保证停止袭击安全部队、政府官员及一切政府资产。”(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