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公布视频显示新兵受虐现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9:38 中国日报网站
英国媒体公布视频显示新兵受虐现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世界新闻报》10月30日报道,《世界新闻报》在网站上公布了一部关于皇家高地燧发枪手团下士野蛮棒喝新兵的录像带。此录像带是用摄像手机拍摄的,场景中一名新入伍的年轻士兵被暴露上身的男子用木棍凶狠打击。

  这一事件只是一系列震惊军营暴力丑闻事件中的一件。在另一起丑闻中,一名年轻士兵上吊自杀。难以置信的是,一名军方高官竟然说,这一录像带无非展示了平时不在岗位
的时候的“胡闹”而已。

  据可靠消息来源称,军营中虐待新兵的事实更为危险的——由于这名新兵顶撞高级军官,因而遭到毒打的惩罚。

  这段长达一分钟的视频片段是今年一月时在塞浦路斯盐湖边防哨拍摄的。片段中,一名身材魁梧的军官用尽全身力气用木棒击打这名燧发枪手团士兵,画面外还有两人在大笑。

  据悉,这个惊恐万分的年轻士兵今年只有18岁。此前,他曾被要求在被殴打时穿上用于保护自己的防暴服装,从而“有机会”保护自己。一开始,这名年轻人手持一个防暴盾牌,十分可怜地期望能够保护自己;但随着殴打不断升级,他丢掉了盾牌,自己完全暴露在残暴的殴打之下。他试图夺路而逃,但由于腿上挨了打,不得不忍受着剧痛退缩回来。在他被推上两把椅子的时候,他曾成功抓住木棍。但殴打者随即夺回木棍,狠狠击向士兵。年轻士兵还不住地哀求说:“我投降。”

  施暴的军官带着嘲讽的口气问被打者:“疼吗?”说话间,又用木棍打了士兵的身体和腿三次。士兵回答:“嗯。”下士又问他,“以后会不会再叫别人滚开”,这名受伤的新兵回答说:“不会了。”

  据消息提供者说:高级军官会虐待新兵,要新兵替他们值班,沏茶或者咖啡。这名燧发枪手团士兵坚持己见,拒绝了军官的要求。下士告诉他,他将会被打。年轻的士兵说防爆服装至少能保护他。被打之后,尽管浑身剧痛,他还必须完成岗哨的值班任务。

  2005年9月时,一名18岁的燧发枪手团士兵斯图亚特·亨德森在塞浦路斯基地上吊自杀。他的朋友说,他遭到军营中放高利贷者的敲诈。去年,英国警方对驻扎在塞浦路斯和因弗内斯附近乔治要塞皇家高地燧发枪手团的残暴行为进行了调查。在媒体曝光皇家海军暴力传统不到一年之后,这盘最新的录像带又一次让英国军方蒙羞。

  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说,他们已经对录像带进行了“彻底和迅速的调查”。他补充说:“事件中涉及的当事人都分别证实说,画面所拍摄的只是非在岗旗舰的胡闹场景,完全没有恶意。”(夏默)(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