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武警部队已沿长征路援建近百所八一爱民学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朱鸿亮)截至10月底,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援建的112所“八一爱民学校”,已有90所竣工并投入使用,2所因自然灾害原因推迟到明年建成,剩余20所将于11月中旬投入使用。

  据总政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援建的“八一爱民学校”主要分布在红军长征沿线和部分革命老区的89个县(市),校址多为长征途中举行的重要战役、重要会议和有
重要纪念意义的地方,如江西瑞金、贵州遵义、甘肃会宁等。全军和武警部队共筹资5704万元,改扩建校舍面积达13万多平方米,有的还建起了语音教室、多媒体教室、电子备课室和校园局域网,大大改善了当地贫困学生的学习环境。

  根据总政治部的统一部署,这次援建活动于4月初全面动工,原定援建学校102所,后追加为112所。这位负责人表示,各级地方政府和教育部门大力支持这次援建活动,截至目前,已投入5400多万元,加快了援建活动的进展。

  红军长征经过的多为中西部省份偏远地区。战争年代,这些地区的群众为革命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仅赣南地区牺牲的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10.8万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