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西藏边防战士4000米高原带伤勇救遇险群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25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30日电(记者王逸涛)西藏军区某山地旅近日陆续收到来自四川、陕西、河南、浙江、江苏等省的多封感谢信。这些信都是感谢这个旅的战士刘奇的,写信的人都称刘奇是他们的救命恩人。

  8月28日,刘奇探亲搭乘的客车刚进入海拔4000余米的沱沱河畔,突遇陡路翻车。车上人员3人当场死亡,32人负伤。刘奇在手腕脱臼、腮帮流血的情况下,强忍剧痛,奋力救
出车内受伤乘客。他简单包扎自己的伤口后,从车上找出消炎药、葡萄糖和氧气瓶,对遇险群众进行紧急救治。

  事故地点位于高寒缺氧的无人区,刘奇便拦住一辆空车,将所有伤员送往

医院。由于抢救及时,伤员全部脱离危险。刘奇进行简单治疗后,就悄然离开了医院。

  10月30日,获救的孕妇刘娟告诉记者:“为了感谢救命恩人,我们依靠医院的病历登记,查找了几个月才知道他的部队地址。要是没有他,我们的娃儿也保不住了。我们已为孩子取名‘谢军’,让他永远记住解放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