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我国研发的月面探测器和空间站首次亮相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张毅张愈升)第六届珠海航展30日开幕,一批中国自主研发的航空航天尖端科技产品纷纷亮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正在研制的月面巡视探测器、空间站、空间太阳望远镜,以及代表中国最高技术水平的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新型小运载火箭和大小卫星、微小卫星、精确制导武器系统等悉数亮相,充分展现了中国航天的实力和水平。

  航天科技集团负责人介绍说,此次集团参展的项目多达110种,其中近60%是新增项目,70项首次登场的新品充分展示了集团公司近两年来在民用航天、载人航天、月球探测、深空开发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在科技含量上具有“两大两小”的特点,在科学探索上展现了“更高更远”的势态,在航天应用上突出“军民两硬”的特点。

  “两大两小”指的是新一代大型运载

火箭、“东方红”四号大型通信卫星平台和新型小运载火箭、小卫星,均为近年来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为适应市场需求开发研制,并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更高更远”是人类探索太空的必然之路。在突破载人航天技术之后,中国航天界的新任务包括:实现航天员出舱活动,进行航天器交会对接试验,开展未来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的研制工作;“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整装待发,奔向38万公里之外的探月之旅;月球车、月面巡视探测器等后续技术和产品正在厚积薄发;空间太阳望远镜等。

  “军民两硬”充分反映了航天技术在军民两大领域应用的硕果。与往次航展不同的是,航天科技集团在本次航展上首次展出了集束式炸弹,以及导弹、火箭弹、野战车等武器装备。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