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披露两蒋移灵五指山计划在演练1个月后喊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的消息,两蒋位在五指山的墓地在去年9月就完工,原本“内政部”规划完工后就要进行移灵,当时台军仪队也进行了1个月的移灵演练,不过演练在一个月后就被喊停。

  两蒋移灵一度吵得沸沸扬扬,原本当局依据蒋家意愿,规划在去年9月五指山上两蒋墓地完成后就要进行移灵,因此当时也进行了移灵演练,首先是由模拟的移灵车队实际走过
移灵路线,规划蒋介石灵榇启灵后,由慈湖出发到了头寮跟蒋经国灵衬会合,再一起移灵,从大溪交流道上北二高,一路直行到汐止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转汐万路上到五指山。

  根据军方规划,移灵车队到达五指山后,将会在五指山上的“国民革命军将士阵亡纪念碑”进行短暂停灵。停灵后,两蒋灵衬则是靠着三军仪队移至墓穴内,由于两蒋铜棺重达500公斤,为了确保三军仪队在体能上能够吃得消,当时便用石头等重物让仪队反复练习移棺过程。只是后来蒋家决定暂缓移灵,也让这将近一个月的移灵演练临时喊停。

  现在五指山上万世具备,只等蒋家人点头敲定移灵时间,而未来两蒋移至五指山后,原来的慈湖大溪陵寝管理处将进行裁撤,另外扩编4名军官及6名士兵到五指山上,以协助管理两蒋移灵后的新墓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