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以色列是否在黎以战争中使用铀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针对媒体报道以色列曾对黎巴嫩真主党使用铀武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派出20名专家前往黎巴嫩调查取证。预计在今年12月份,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正式公布他们的调查报告。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东地区负责人布托斯·阿尔·哈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以色列军队使用了铀武器,我们将会找到这些物质,并向外界进行公布。我们目前不能确
定任何任何事情,但我们将会等待最终结果出来。”

  欧盟防辐射委员会科技秘书克瑞斯·巴斯比也表示,他们最近分别从黎以战争最激烈的卡亚姆与提瑞村提取到两份土壤样品,这些样品“有很强的辐射性”。巴斯比博士警告说,爆炸产生的辐射粒子可以在环境中存在很长一段时间,并可以通过呼吸进入到人体的肺部,进而对平民的身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影响。位于英国牛津郡的哈威尔试验室也确认这些土壤样品中存在铀物质,但专家们一直对以色列到底使用了什么样的武器,以及为什么使用这些武器迷惑不解。

  以色列负责政府和议会联络事务的内阁部长雅科夫·埃德里此前承认,以色列军队在黎以冲突中曾使用白磷弹打击黎巴嫩真主党目标。这是以色列首次承认以军使用白磷弹打击真主党目标。埃德里说,在今年8月与真主党的冲突中,以军“在开阔地带打击军事目标”时使用了白磷弹,但他没有说明使用白磷弹的具体地点和针对的具体目标。埃德里还说,国际法并不禁止使用白磷弹,以军使用白磷弹时遵守了国际法的规定。

  但对于外界怀疑以色列使用铀武器,以色列官方却坚决予以否认。以色列国防军新闻发言人阿维塔-雷波维兹少样说,“我们否认曾使用任何含有铀物质的武器”。以色列官方认为,如果环境专家们在战场上的确找到了铀物质的痕迹,他们应该从其它方面去寻找解释的原因。(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