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2006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茆雷磊)为促进海峡两岸医师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医师协会与台湾海峡两岸医药合作协会共同主办的2006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30日在京开幕。

  海峡两岸约400名医界人士参加了论坛,其中大陆代表和台湾代表各约200人。开幕式,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刘海林宣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的贺
信。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张宗久,商务部港澳台司司长唐炜,台湾医界领头人张博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殷大奎在致辞中说,本次论坛是为积极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先生达成的共识、促进两岸医疗交流合作而召开的。为期两天的论坛以“两岸同心,共创医界未来”为主题,主要议题包括:医疗产业投资、合作问题;

医院管理和社区卫生服务问题;台湾医师在大陆的资质认定和执业相关问题;台胞在大陆就医和健保等。

  殷大奎表示,希望与会人士就建设一个两岸医疗行业日常合作与交流的渠道问题提出建议;希望本次论坛能解决几个类似“台湾医师取得大陆医师资质和执业问题”“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医后回台湾报销凭证问题”以及“台湾企业如何参与大陆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问题”等,为今后协商解决两岸医疗交流与合作中的各类问题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希望就医疗产业发展方向和社区医疗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2006海峡两岸医疗合作与交流论坛是一次两岸医药界大规模行业性盛会。论坛主办方表示,希望该论坛今后能每年举办一次,使之成为海峡两岸医疗行业长期有效的交流平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