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珠海航展今天下午开幕 中国3位太空人亮相航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六届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下午开幕,3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林丹报道:第六届中国(珠海)航空航天博览会今天下午开幕,但参展单位的推广活动使航展仿佛提前了两天。今年,恰逢中国航空工业诞生55周年,航天工业诞生50周年,珠海航展诞生10周年,中国的航空航天企业都以强大阵容参展。本届航展参展净面积为1.7万平方米,有33个国家和地区、550家参展商参展,52架飞行器实体参展。

  珠海航展公司总经理周乐伟说,今年3月刚完成首飞的猎鹰高级教练机、贵航的山鹰高级教练机、首次实现我国支线客机出口零突破的新舟60涡扇支线客机、小鹰500多用途轻型飞机等多架代表国内先进水平的军、民用飞机实体,将首次集体亮相。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最新型双发涡扇喷气客机E-190、俄罗斯图波列夫公司的图-204-300客机、图-204C货机都是首次实体亮相。“

神舟六号”飞船返回舱实体、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及导弹武器系列首次公开亮相。中国3位太空人———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也于今天抵达珠海。在人们翘首2日之后,俄罗斯勇士队昨天中午1时45分抵达珠海。队长特卡琴科说,勇士队此次带来了在阿联酋世界飞行表演赛获一等奖的新编动作“耳朵”和“风筝”。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