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律师称萨达姆被判死刑将加剧伊拉克暴力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萨达姆的首席辩护律师杜莱米29日警告称,如果伊拉克高等法庭最终判处萨达姆死刑,伊拉克国内的暴力袭击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剧,中东地区的混乱状况也会进一步恶化。

  杜莱米在约旦称,他已经决定停止抵制伊拉克高等法庭的审判,届时将会参加法庭以屠杀罪对萨达姆进行的第二次审讯。萨达姆辩护律师的办公室位于美国在巴格达的绿区,
但这里一周前却遭到了疯狂的洗劫,与萨达姆案有关的1400多页文件都受到了严重损毁。杜莱米称他们目前正在继续整理这些损毁的文件,并将法庭要求就此事展开调查。

  杜莱米还对记者表示,他最近曾致信美国总统布什,认为

伊拉克国内很可能会爆发内战。但杜莱米拒绝向记者透露他致信布什的具体日期。杜莱米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曾就萨达姆将会被判处死刑以及其它一些决定警告美国总统布什,称这将引燃伊拉克国内的内战,并将战火燃烧至整个中东地区。美国的任何愚蠢决定,都会使得事情更加复杂,并将对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构成严重的威胁。”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29日在接受美国CNN采访时,否认美国特意安排在11月5日,即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两天公布对伊前总统萨达姆审判的结果。他说,宣布日期是由伊拉克法官决定的,跟美国政府毫无关联。但伊拉克司法部长贾法尔-阿尔·穆萨维却表示,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及其同伙反人类罪的宣判可能会推迟几天进行。伊拉克高等法庭原定在11月5日对萨达姆进行宣判,而两天后美国将举行国会中期选举。穆萨维的说法暗示法庭可能要等到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束之后才会对萨达姆做出宣判。

  对于即将到来的法庭宣判,拉克总理马利基公开向外界表示,他希望审判前总统萨达姆的法律程序变得更加简短,这样萨达姆就可以更快地被判处死刑。这位什叶派总理在会晤什叶派神职领袖萨德尔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情况允许,对萨达姆的审判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我们将很快对暴君萨达姆及其同犯宣判死刑。”(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