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吕秀莲下月代扁访非 台当局全力安排促成此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45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台湾传媒报道,沉寂一段时间的吕秀莲,上周大阵仗地在台“总统府”约集“外交”及侨务等“部会”首长,召开“如何强化总体外交实力”会议。据透露,吕秀莲十一月还将“出访”非洲。

  据报道,陈水扁原受邀“出访”非洲,但民进党党政人士透露,检察官陈瑞仁将在十一月提出“国务机要费”案侦查报吿,陈水扁虽然有信心没有事,但也担心台湾政坛因此
震荡,现阶段他最主要的思考是要如何稳定岛内政局,不宜“出访”,考虑由吕秀莲或是“行政院长”苏贞昌为特使代为“出访”。由于适值“立法院”进行施政总质询,“行政院长”实在走不开,遂决定由吕秀莲代劳。

  这次非洲的“出访”预计在十一月,将“出访”包括马拉威等非洲国家。吕秀莲基本上已答应。

  据透露,台湾“外交”单位正全力安排吕秀莲“出访”非洲过境事宜,希望能够让吕秀莲“有面子”“出访”。

  不过吕秀莲的幕僚二十八日晩表示,“到此时此刻为止,吕秀莲没有‘出访’非洲的规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