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国防科工委:15年内初建成创新型航空航天产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珠海10月30日电(记者张毅 张愈升)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云川30日指出,未来十五年,我国将初步建成创新型航空航天产业,以满足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科技进步、和谐发展的需要。

  张云川在2006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致辞时说,未来十五年是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中国发展航空航天事业,将努力贯彻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方针,以大
力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为目标,以强化科技基础、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重点,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动力,以凝聚和培育创新型人才为保证,广泛吸纳和采用各有关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实现系统的整体优化,带动科技和产业的跨越发展。

  自上届珠海航展至今两年来,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各个方面都有新的进展。“

神舟六号”载人飞船获得圆满成功,月球探测工程正在实施并取得重要进展,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ARJ21新支线飞机已经转入全面试制阶段。

  张云川强调,中国政府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不断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开展深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更加广泛地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国发展航空航天事业,将继续遵循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进一步向世界敞开胸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