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购预算今审查 蓝“以拖待变”橘“全力阻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在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强力喊话,要求“立法院”今秋通过军购预算后,台“立法院”将在今日(30日)开始审查2007年“国防预算”,其中就已包含潜舰、爱国者三型导弹、反潜机采购预算共255亿元(新台币,下同)。据悉,国民党团对此倾向“以拖待变”,亲民党则强硬表态,将提案删减所有与潜舰、爱国者三型导弹、反潜机相关的年度预算。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国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29日表示,国民党倾向以保留方式继续讨论军购案,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隶才刚骂人就通过军购预算,“不是现在就能作的”。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更直言,岛内群情激愤时通过军购案,那是自讨没趣,国民党会稍缓一下。

  据透露,国亲立委原先都有默契,待2006年追加预算付委后,可以与2007年“国防”预算中的三项军购预算并案处理,但是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的轻率发言,打乱了这项默契,连带造成2007年预算中有关三项军购案的部分遭波及。

  曾永权强调,杨苏棣的发言,让军购案审查增加很多变量,媒体民调有高达65%对杨的发言不以为然,

国民党现在就放行军购预算,情势不适宜。

  不过,不同于国民党“以拖待变”的立场,亲民党党团对于2007年“国防”预算立场“强硬”,亲民党党发言人李鸿钧强调,2007年“国防”预算大增挤压社福、教育支出,亲民党“立委”将提案删除2007年预算中的三项军购预算。

  亲民党党团强调,反对“凯子军购”,不受杨苏棣谈话影响,本周将在“立法院”程序委员会继续阻挡重大“国防”投资暂行条例草案及预算案交付委员会审查。

  另外,绿营则表示,将进行甲级动员,本周提军购案闯关。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29日表示,下次“程序委员会”仍会坚持提出军购案闯关,此外,更向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喊话,要马英九说话算话,兑现承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