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向加拿大发出恐怖袭击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0月29日电 (尹琳)“基地”组织再次向加拿大发出恐怖袭击威胁。在最新一份被发现的文件中,“基地”组织要求加拿大从阿富汗撤军,否则会面临类似“911”或者马德里火车和伦敦地铁爆炸这样的袭击。

  此间媒体报道说,这篇长达66页的文件指责加拿大支持基督教,出兵阿富汗就是要消灭穆斯林。但是最终,“在阿拉的帮助下,加拿大要么撤军,要么就会面临与纽约、伦敦
、马德里类似的恐怖袭击。”

  这份发表于今年7月的文件是由美国一个非赢利组织发现并翻译所得。这个组织专门为客户监察恐怖分子的网站,获取有用的信息。该组织发言人说,这是“基地”情报策略委员会的一名成员撰写的,然后发表在互联网上做宣传材料。

  据悉,这已经是近期加拿大第二次受到恐怖分子的警告。从6月加拿大皇家骑警在多伦多逮捕多名恐怖嫌疑犯开始,加国恐怖组织活动就开始引起高度关注。上个月,“基地”组织的第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就指在阿富汗的加军是“二级十字军”。

  分析家认为,“基地”组织完全了解加国内部有关出兵阿富汗的分歧,包括公众和国会中的反对意见。“尽管反对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可政客们却并没有从中吸取任何教训。”这一信息和加情报官员了解的情况一致,由于加拿大与美国的关系密切,及其在阿富汗所扮演的角色,加越来越成为恐怖分子袭击的重点对象。

  当地时间28日,加拿大各大城市爆发了反战示威游行,要求政府从阿富汗撤兵。加国会主要反对党之一的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在多伦多参加游行时称:“我们希望加军能够在国际社会扮演正确的角色。”

  从2002年驻军阿富汗至今,已有42名加军士兵和一名外交官阵亡,至少200名官兵受伤。加拿大人最近几个月对于出兵阿富汗的争议越来越大,民调显示已超过一半的人持反对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