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军区团以上干部军事素质考核认证侧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 00:24 中国国防报

  考核在密林深处进行——辽宁省军区团以上干部军事素质考核认证侧记

  韩玉德 薛清波 本报特约记者 焦玉庆

  荒郊野外,密林深处,一支“迷彩小分队”在此驻足。经过长途奔袭,队员走进预定区域,刚刚拿出题板准备处置情况,突然,硝烟弥漫,令人胆颤的枪炮声、飞机轰鸣声响起
。有的队员被飘来的一股硝烟熏得眼泪直流;有的无法忍受强烈的噪音,找东西堵住自己的耳朵……

  9月26日,辽宁省军区组织的军分区系统团以上干部军事素质考核认证在此展开。在现场组织考核的省军区司令员钱南忠告诉记者:军人不同于学生,不能单单追求分数,军人的素质考核认证必须考虑到未来战争实际需要,既考专业技能,又考心理素质。

  为从难从严组织好这次团以上干部军事素质认证考核活动,在考核条件设置上,他们成立了司、政、后、装联合出题小组,实施封闭性出题,坚决杜绝了跑题漏题;l5个考核课目,场地固定设置,分组轮流考核,昼夜连贯作业,全部考核内容在30小时内全部考完,既考了素质,又考耐力;同场不同卷,每个课目都设置10套不同考题。

  “一切服从实战,一切为了实战。”走下考场,朝阳军分区参谋长李洪平深有感触地说。细细探寻,发现他的感慨不仅是因为考场设得“真”,更是源于考题出得“实”。原来,李洪平完成的是一份特殊的标图——某地域的抗洪抢险作业标图——这一类型的考题,他以前想都没想过。他说,虽然这不是战争行动课目,但与未来战争直接相关,与军分区系统所担负的任务紧密相连。

  据了解,在考核内容设置上,他们依据《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紧密结合军分区系统所担负的作战任务等实际情况,设置了考核内容,特别增加了处置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非战争行动课目。

  严格的考核,让一些领导干部的考核成绩不理想,省军区整体成绩也受到了影响。怎么办?当作训和干部部门的同志来请示时,钱南忠司令员手一挥:“如实上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