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媒体称韩国新导弹射程1000公里可覆盖平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10:07 环球时报

  素有“腿短”毛病的韩国导弹已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据美联社10月24日报道,韩国已成功试射一种新式远程巡航导弹,据称“打到平壤已不是问题,就连中国及日本部分地区也处于射程之内”。外界担心,韩国在跨越美国设定的导弹射程不能超过300公里的鸿沟后,很可能会引发本地区其他国家的连锁反应。

  导弹环绕飞行25圈

  美联社援引韩国《文化日报》的报道称,这枚巡航导弹本身具有1000公里的射程,但基于韩国国土面积有限以及照顾到不刺激朝鲜的原则,韩国军方采取了“相当保守的测试方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韩国军官称:“在试验中,导弹克服了推进和制导方面的技术难题,围绕一个岛屿飞行了25圈,总飞行里程接近1000公里。导弹准确命中了目标区域内的建筑,误差低于5米。”此前,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在2005年6月对雄风-2E巡航导弹的飞行测试也采用了这种试验模式。

  外界质疑导弹实际能力

  外界纷纷将该巡航导弹与韩国国防科学研究院刚在9月28日试射成功的“天龙”巡航导弹联系起来,天龙导弹射程只有500公里,但已能打到朝鲜全境。由于此前韩国官员已表示天龙导弹具备延长射程的潜力,外界认为韩国这次高调宣传的“新式远程巡航导弹”就是天龙的升级版,毕竟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像变戏法一样突然冒出这么多战略性武器新品种。

  美国全球安全研究所负责人约翰·派克强调,韩国巡航导弹的性能大致相当于美国 BGM-109战斧巡航导弹的早期型号。韩国人应该是掌握了十分关键的袖珍涡轮喷气

发动机制造技术,否则该导弹的射程绝不可能达到如此远的距离。至于其制导方式,约翰·派克认为它不可能得到美国GPS卫星定位系统的精码信息服务,而只可能是采用地形匹配(TERCOM)加辅助惯性导航系统,至于其命中精度是否达到其宣传的程度,约翰·派克表示相当怀疑。

  巡航导弹扩散令美国很担心

  巡航导弹是一种能有效绕开导弹防御系统的手段,而且在巡航导弹低高度巡航飞行的过程中,防御方很难实现对巡航导弹的探测和跟踪。长期以来,美国依靠1972年签署的《美韩共同防务协定》,约束韩国不能发展射程超过300公里的弹道导弹。但韩国却另辟蹊径,搞出了射程不受限制的巡航导弹,这不能不说是美国的外交失败。

  虽然韩国是美国一手扶植的盟友,但它发展远程巡航导弹并不符合美国的安全利益。美国担心,韩国发展巡航导弹的动作,很容易刺激周边采取一系列跟进措施,尤其是日本的动向更令人难以把握。华盛顿国际安全咨询机构研究员莱切尔认为,远东国家和地区大规模研制和生产巡航导弹,已经不是“会不会”的问题,而是一个“什么时间”的问题。(翟兆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