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两亵渎头骨德兵被停职 德报将刊更多图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8:18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政府星期五(10月27日)宣布将两名卷入阿富汗亵渎人头骨事件的士兵停职,而首先披露该事件的《图片报》则表示星期六将刊登更多相关图片。

  在《图片报》首先刊出驻阿富汗德军士兵亵渎人头骨的图片两天之后,德国国防部宣布将牵涉其中的两名士兵停职。德国国防部长弗兰茨-约瑟夫-容说:“他们将不再是德国军队的一部分。”

  《图片报》已经刊出的照片中包括一名士兵将人头骨放在自己暴露的生殖器旁。这些图片一经公开,立即遭到了来自德国政界以及北约的强烈谴责。该报星期五并表示,星期六将刊登更多相关图片,其中包括为一个由不同的人的遗体拼成的骨架“执行死刑”的图片。

  《图片报》星期五并对据称来自首批曝光图片中的士兵所在巡逻队的一名士兵进行了采访。《图片报》在采访录像中对这名士兵的脸部和声音进行了处理。《图片报》询问这名士兵他们在拍照时是否遭到了强迫,该士兵说:“我不可以说我们是被逼的。但是事实是,如果你不跟着大家一起做,其他人就会对你说,‘你怎么了?不敢了?你个胆小鬼。’”这名士兵同时表示,部队一直非常紧张。他说:“情况非常紧张。我们非常不安。意外事故和袭击太多了。”他并补充说,其他低级士兵都清楚知道这些照片的存在。

  另据《莱比锡人民报》的消息,喀布尔附近的一处骨骼堆放地点曾数次被国际维和部队用于拍摄恐怖照片。该报报道说,这些图片一经转手,可以获得2万欧元的转手费。一位目击者表示,发生亵渎人头骨事件表明这些士兵一味盲目强调阳刚的军事尚武精神,但却缺少基本的道德素养。

  德国国防部一名发言人星期五表示:“我们希望这些为数不多的士兵的恶劣错误行径不会增加德国驻阿富汗士兵的危险。”国防部长容并指出,将派遣一个专家小组赴阿富汗对情势进行评估,同时军方将对训练方法展开检讨。(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