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长进步靠实干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 06:33 解放军报
王士彬

  10月27日晴北京军区某炮兵团三营指挥连

  今天上午,团里召开纯正基层风气座谈会,连长刘宝代表连队作了题为“成长进步靠什么”的讨论发言。

  成长进步靠什么?靠实干——这是刘宝在发言中表达的主题。

  指挥连所在的团队风气纯正,是上级树的党风廉政建设典型。刘宝当排长时,亲戚、朋友曾“点拨”他说,现在社会上都讲究人际关系,要和领导多走动,埋头傻干会吃亏。刘宝心里不踏实,第一次登门领导家,没想到吃了“闭门羹”。团政委一句“好好干比啥都管用”,让他思索了半天。

  这下,刘宝心头的石头落了地。他从此把心思放在工作上,扑下身子干事业,带兵训练顶呱呱,被直接提拔为连长。

  “毋庸讳言,现在社会上存在一些不良风气,作为部队带兵人,我们不能被这种风气所左右。仅自己明白‘成长进步靠实干’还不够,更重要的是要让战士们明白‘成长进步靠什么’。”指导员孙正华也在座谈会上表示。

  对此,孙指导员有3条体会:

  端正自身形象。他说,连队是个大家庭,大家的眼睛盯着你,你廉洁带兵形象好不好,战士看得很清楚。指挥连干部只有严于律己,才能树立良好形象。

  公开连队事务。立功、入党、考学、选取士官、评选优秀士兵等,事关战士切身利益,大家都很关心。在这些敏感问题上,连队坚持做到全程公开,阳光操作。干得好,不找也是你的;干不好,找谁也没用。如此这般,大家心服口服。大力营造氛围。连队大力营造“靠实干求进步”的良好氛围,树起了“训练标兵”许春、“优秀理论学习骨干”李奇、“技术革新小能手”李斌等一批爱岗敬业先进个人,使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指挥连大学生干部靠扎实肯干,使官兵成长的路越走越宽;靠一身正气带兵,使战士们领悟到“成长进步靠实干”的真谛。他们的成长经历,相信会带给我们一些思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