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法院再度开庭 赵玉柱是否侵占千万元成话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27日)审理赵玉柱侵占台湾省体育会桌球协会公款案,上午传唤协会总干事宋家铭到庭作证,宋家铭庭讯中表示,协会经费主要由会长赵玉柱筹募,他知道赵玉柱要作投资为协会赚钱,但不知道赵玉柱的投资时间点。

  据“中央社”报道,上午赵玉柱传唤宋家铭证明他没有侵吞公款,除宋家铭到庭外,尚有被告众大联合公司董事长陈镜尧、被告和盟流通公司总经理洪敏森到庭,另外,赵玉
柱儿子赵建勋则以辅佐人身分到庭。

  宋家铭庭讯中表示,他是第18届总干事,会长是赵玉柱,任期从2002年5月4日至今年10月14日期满,移交时除办公用品外,还有现金5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移交前他不知道有这些现金,是赵玉柱拿出财产移交清册时他才知道。

  当检察官讯问是否知悉赵玉柱曾募得款项1236万元,宋家铭指出,他并不知道;当检察官讯问若募得款项已足够,为何还需投资? 宋家铭表示,赵玉柱或许将连任,应是以永续经营的立场认为需要投资。

  根据台北“地检署”起诉书,赵玉柱侵占款项包括台湾省体育会桌球协会捐款1236万元与台南县盐水镇陈水扁竞选后援会的两笔捐款,包括前署立桃园

医院副院长何丰名捐给陈水扁的50万元政治献金及华光电信电缆负责人叶一郎捐赠的70万元,侵占金额达1356万元。

  台北“地检署”起诉时依普通侵占罪将赵玉柱起诉,并与他涉及台开内线交易部份,合并具体求刑十年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