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农业在交流与合作上获得好成绩 表现四方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2:25 中国新闻网
两岸农业在交流与合作上获得好成绩表现四方面

    继项目推介会、签约等业界活动之后,正在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暨项目推介会”十月二十日开始免费对公众开放。 争奇斗艳的台湾农产品吸引了市民关注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表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两岸在农业交流与合作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李永华是在受中国台湾网与新华网邀请做客新华访谈时做出上述表述的。这四大成绩包括:

  第一,台商到大陆投资农业非常踊跃,特别是一年来表现突出。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日益成为大陆农业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截止去年底在大陆投资的台资企业近5000家,投资近40亿美金。我们还有一个数据,在这5000家里,通过这次系列活动,和近一段的统计,台资企业产品有90%以上都获得了大陆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无公害食品的认证。

  第二,60%以上在大陆投资的企业都已经成为大陆或者部级、省级、地区级、县级的当地龙头企业,成为农业的主导力量,这点很显著、很明显。根据两岸农业合作形式的发展,我们进一步扩大示范区的范围,今年我们设立了创业园,为台湾同胞到大陆投资农业有一个更好的平台和区域。

  第三,去年出来一系列惠及台湾农民和台资企业的政策措施,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两岸农业合作的促进和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四,通过这一年多的政策出台,两岸频繁互动,两岸农业的民间组织和和两岸农业院校,包括农业企业的互动越来越频繁、交往越来越多,合作内容、交谈内容、涉及理念越来越广。用一句话说,两岸农业的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目前两岸经贸合作方面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此外,李永华在谈到两岸农业优势时表示,两岸具有互补性,岛内经过多年发展,具有技术优势、资金优势,管理优势;大陆有广阔的土地,地域不同给农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第二,大陆有的基础条件,优良品种,两岸互补性非常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