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启动第二批离心机提炼浓缩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21:51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10月27日报道称,根据来自政府的可靠消息,伊朗已经启动第二批离心机提炼浓缩铀。

  学生通讯社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朗官员的话说,伊朗已经向第二批离心机中注入提炼浓缩铀需要的原料,可能已成功提炼出浓缩铀。这位官员表示,这批离心机是在两周前安装的。

  此前一天,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已开始就含有制裁伊朗内容的安理会决议草案进行磋商。在六国就文本基本达成一致后,将向安理会其他10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以供讨论。

  启动离心机的消息可能是伊朗政府故意透露给学生通讯社的,伊政府希望放出这个消息,但又不希望通过官方媒体,因为那样太过敏感。(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