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伊局势难预测 不应过早设最后期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26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要求美国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设置最后期限的人都应该“放弃这一想法”,因为想要预测伊拉克人何时可以控制其国内的局势是非常难的事情。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向好战的拉姆斯菲尔德表示,尽管在安全、政治和经济进展方面设置标准很有价值,“但是想要看到未来是非常难的,没有人可以非常确定地预测未来”
。他还称如果设定目标时没有与具体的时间相切合,就不可能得出具体的最后期限或者结果。

  美国官员24日表示已经和

伊拉克领导人达成共识,决定设立指导方针解决伊国内的问题;但在第二天,伊拉克总理马利基称所谓的时间表只是为了缓解布什政府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所面临的压力。

  拉姆斯菲尔德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将其解释成一个政治原因,称如果一些批评人士和媒体听到某些伊拉克人或者美国人说了什么,就认为美国在伊拉克的前景非常光明,那么他们就犯了一些错误。

  拉姆斯菲尔德的此番言语不禁让人怀疑美国政府与伊拉克政府之间是否确实就在伊拉克问题的进程上达成了共识,拉氏表示:“双方还在讨论中。”

  民主党与共和党都将伊拉克问题视为下个月美国中期选举的风向标。共和党能否继续掌控国会取决于选民是否相信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奉行的路线是正确的,或者他们认为政策需要改变并且要大量减少美国在伊的驻军。(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