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总装备部部长: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第二次全军装备技术基础工作会议10月26日在京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参加会议并强调,要准确把握武器装备发展趋势,在更高的起点上构建技术基础创新体系,努力推进武器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据《解放军报》报道,陈炳德指出,技术基础工作作为装备建设的基础和先导,是装备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装备系统越复杂、技术越先进,对技术基础的要求就越
高、依赖性就越大。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加强技术基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自觉地把技术基础工作摆在突出地位。

  陈炳德强调,全军装备战线必须遵循武器装备发展战略和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技术基础工作观念创新,充分利用和吸纳民用技术基础的丰富资源与先进成果,使武器装备建设植根于国家经济和科技体系之中;积极推进技术基础服务保障模式创新,适应装备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根据武器装备建设的特点规律,增强技术基础工作服务保障的针对性、特色性和有效性;积极推进技术基础工作机制创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照建立完善“四个机制”的要求,建立健全公平竞争择优的标准规范、监督有效的程序规范、激励创新的制度规范,为军队武器装备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传出讯息说,“十五”期间,解放军装备技术基础工作在自身基础建设和装备建设支撑两大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首先,基础建设取得明显成效。解放军基本建立了以总装备部、总部分管有关装备的部门、军兵种装备部、军区装备部等各级主管机关为主体的管理体系和技术基础各专业的技术体系,实现了工作体系有效运转。其次,装备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进。进一步完善了国家军用标准体系,重点装备综合标准化及通用化、系列化、组合

化工作成效显著;制修订国家军用标准2000余项,标准覆盖范围进一步拓展;加强了对重大通用标准贯彻实施的业务指导,有力促进了部队“两成两力”建设和装备信息化建设。

  此外,装备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得到加强,科技信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科技成果与

知识产权工作也得到有效开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