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否决英法德伊朗核问题草案 称与六国共识不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0月27日电 俄罗斯26日否决了英法德三国起草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表示该草案与此前六国达成的一致立场不符。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当天表示,决议草案将无力遏制伊朗核项目,并与六国此前达成的共识相矛盾。

  “我认为草案明显没有进一步推进六国早些时候达成的目标。”拉夫罗夫说。他称这些“目标”包括“阻止敏感核技术的扩散”以及“保持与伊朗所有必要沟通渠道的畅通”。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对决议草案的分歧较大,六国之间的磋商有可能需要较长时间。

  英法德起草草案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第41条,决定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但排除了授权使用武力的可能。

  草案敦促伊朗立即执行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停止一切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并对与伊朗核领域和弹道导弹有关的贸易、金融和人员实施制裁,包括要求国际社会向伊朗禁运任何相关的物资、技术和设备,防止向伊朗提供相关的培训、援助和投资,冻结相关资产,禁止相关人员出国旅行等。

  26日,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就草案文本进行了首次磋商。在六国就文本基本达成一致后,该决议草案才会向安理会其他10个非常任理事国散发以供讨论。

  联合国安理会7月通过了关于伊朗核问题的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所有与铀浓缩相关的活动,否则可能面临国际制裁。但该决议遭到伊朗政府的坚决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