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认为伊朗的核武器开发已处于重大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 熟悉中东军事形势的美国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说,伊朗的核武器开发已处于重大的局面。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战略部长安东尼·科茨曼警告说:“浓缩铀制造技术的完成无需多长时间,从2010年到2015年期间,伊朗将可以确保用来制造核武器的足够的浓缩铀。伊朗的核武器开发已处于重大的局面。”

  此前,伊朗官方证实在一处核设施成功安装了第二批164台铀浓缩设备,并将于本周内向设备中灌注六氟化铀气体。

  伊朗媒体25日援引一名伊朗政府官员的话说:“第二批164台离心机已于两周前安装完毕,我们将在本周内向其灌注六氟化铀气体,此后不久,我们就能得到浓缩铀。”

  伊官方曾表示,伊朗将在今年年底前把离心分离机数量增至3000台。

  目前,美国等西方国家针对伊朗拒绝中止铀浓缩活动,正加紧在联合国安理会起草制裁草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