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11月将在台北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陈立宇 邢利宇)“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将于十一月三日至六日在此间世贸中心与“第十四届台北国际旅展”同日举行。大陆将首次在世贸中心展览馆设二百多个摊位。届时共有逾五百名大陆旅游界人士来台。

  “第十四届台北国际旅展”二十六日举行展前记者会。  

  主办单位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表示,为兼顾两岸特殊情势,大陆参加“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两百多个摊位将在世贸中心展览馆另辟场地,与“第十四届台北国际旅展”有所区隔。两个展览的开幕时间不同,记者会分场举行,导览手册也分两本,但参观民众只要买一张票就可同时参观到两个旅展。

  张学劳说,去年底台湾派员参加昆明旅展也是采变通的方式,台湾以“台湾观光协会”的名义参展,展出摊位的位置介于大陆馆与世界馆之间,两岸共同参展模式因此得以建立。

  张学劳表示,两岸各有各的坚持,没有权变就不能拉近两岸的距离,没有拉近距离就不能为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提供催化剂。

  有记者问:两岸是否将把握机会商谈大陆旅客来台观光事项。张学劳表示,这次大陆前来办展,已表明任务单纯,只是办展。

  张学劳表示,“台北国际旅展”和“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场地虽有所区隔,但实际上一票到底,中国大陆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都会派员前来,参观民众可一次拿到所有旅游资料。平时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的。   

  据介绍,“第一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的两百多个摊位,几乎包下整个世贸中心展览馆一馆B区。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旅游研讨会、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旅游产品说明会等。

  张学劳说,大陆展览团先遣人员十月二十九日、三十日分批来台。参展团将由中国旅游协会一名副会长率领,三十一省市自治区旅游协会的负责人、九大旅行社负责人、一些著名景点的负责人等,也将于十一月一日搭机来台。十一月二日将举办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前记者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