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欧洲商会表示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是台湾发展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欧洲商会今天(26日)发表2006-2007年建议书指出,与中国(大陆)经济关系正常化,是台湾地区经济存续及未来繁荣发展的关键。如果不尽速与中国(大陆)经济关系正常化,欧洲企业没有兴趣大举投资台湾。

  据“中央社”报道,欧洲商会建议书说,两岸商业关系应正常化,台当局未解除关键限制,阻碍人力、货物、资本在两岸间自由流通,包括禁止直航、限制大陆人士来台或工
作、2400项大陆制造商品禁止进口、对台资企业在大陆有最高40%投资上限,影响与台合资的欧洲企业扩展。

  欧洲商会认为,台当局应该解除过度管制,也应该遵守世界贸易组织(WTO)入会承诺,加速服务产业发展,检讨过于严格税法,包括不同类型所得的扣缴税率均为20%、不合宜加值型营业税制度、税务优惠奖励日益减少、相较其它经济体,台湾地区对个人与企业所得的税务环境较不利。

  欧洲商会认为,过去一年来,台当局没有进行亟需改革,以引导必要经济转型,因而未能加强经济

竞争力,相对的,此区域其它经济体包括韩国、香港、新加坡和大陆的广东,藉由进一步的市场自由化与税务优惠措施等,已变得更具竞争力。

  欧洲商会担忧,与邻近国家(和地区)相较,台湾地区的竞争力逐渐减弱,欧洲商会理事长薛勒表示,欧洲企业在台投资总额超过146亿美元,是目前台最大的境外投资人,欧洲商会期望台能确实面对现实,确保繁荣发展。

  欧洲商会表示,欧洲企业总部一致指出,如果台不尽速与中国(大陆)经济关系正常化,尽快实施必要岛内经济改革,欧洲企业没有兴趣大举投资台湾地区,经济改革包括采行国际规范、提供最佳投资优惠措施、提供对企业有利赋税环境、解除对金融服务业及

资本市场管制、提供有效智能财产权保护措施、提供高品质基础建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