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南昌军乐节今开幕 十万市民观赏巡街表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28 中国新闻网
南昌军乐节今开幕十万市民观赏巡街表演(图)

    十月二十六日,中国首届军乐节在南昌八一广场开幕。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英国皇家风笛鼓乐团、俄罗斯边防中央军的七支世界著名军乐团盛装亮相。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军乐团参加军乐节巡游表演。 中新社发 段长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南昌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段八一)中外军队七支军乐团今天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南昌巡街表演,南昌市万人空巷,十万市民夹道观赏中国南昌军乐节的开幕盛况。

  英国皇家军乐团、俄罗斯边防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军乐团、中国武警军乐团盛装亮相南昌八一广场。中国南昌军乐节开幕式在广场八一起义纪念塔下隆重举行。

  南昌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诞生地,一九二七年八月一日,周恩来、朱德、贺龙领导的武装部队在这里发动起义,歼敌三千多人,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闻名中外。

  开幕式后,交警

摩托车前导,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军旗由三名中国军人护卫,七支中外军队的军乐团沿南昌八一广场、南昌八一大道、中山路巡游表演,最终到达当年南昌八一起义指挥部旧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市民夹道观赏中外军乐团精彩表演,来自海外的宾客也应邀参加了南昌军乐节盛大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