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进行首次B-52使用可替代混合燃油飞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2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空军进行首次B-52使用可替代混合燃油飞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9月22日报道] 为减小美军对国外能源的依赖,美空军9月19日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了首次混合航空燃油飞行试验。试验中,一架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的2台发动机使用由常规航空燃油(由石油提炼)和费斯切-乔伯斯奇燃油(由天然气转化得到)以1:1的比例混合而成的燃油,而该机的其余6台发动机在飞行中仍使用传统的JP-8航空燃油。

  此次试验是美空军寻求可替代燃油征途中的第一步。初步试验数据表明,使用这种混合燃油后,发动机的工作效能与使用传统航空燃油时相当。在对试验数据进行彻底分析之后,美空军计划在数月后进行混合燃油的下一步评估。在这次试验中,B-52H轰炸机的8台发动机将全部使用这种可替代燃油。2007年初,装有混合燃油的B-52H还将进行严寒条件下的试验。

  这次费斯切-乔伯斯奇燃油试验是美国防部“确保燃油倡议”的一部分,该倡议的目标是把煤(在美国储量巨大)转化为液态燃料。美空军称,20世纪20年代以德国发明家命名的、由

天然气提炼液态燃油的费斯切-乔伯斯奇工艺,实际上同样可以用于将煤转化为液态燃油。

  美空军部部长米歇尔·韦恩上周称,他希望美空军通过费斯切-乔伯斯奇试验,证明它在航宇技术方面是美国最重要的创新者。而此次B-52飞行试验同时意味着,宽体飞机不能使用可替代燃油的

神话已被打破。韦恩还称,用空军飞机证明使用这种新型混合燃油可行之后,他希望能帮助美国建立这种新型混合燃油的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