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对美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3:19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6日电(记者 岳连国)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6日与到访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会谈后说,俄罗斯对美国计划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关切。

  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伊万诺夫指出,上述计划目前可能还未被正式列入北约议事日程,但由于提出计划的美国是北约主要成员,“这一计划将迫使俄罗斯对本
国军事建设的某些计划进行修改,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伊万诺夫强调,俄密切关注北约转型进程,这一进程要求俄对本国军事政策作相应调整。俄方认为,北约成立之初的目的是针对苏联,现在苏联已不存在,现实的威胁和挑战基本存在于欧洲以外的世界其他地区。他承认,俄罗斯和北约在包括北约军事设施东扩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不过,伊万诺夫同时指出,俄罗斯和北约近年来在反恐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显著进展。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在推动双方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俄总统普京当天会见夏侯雅伯时也对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合作给予积极评价。普京说,双方高层政治对话频繁,在反恐和应对突发情况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夏侯雅伯指出,俄罗斯在解决国际冲突方面的作用是不可替代的,北约准备继续发展同俄罗斯的合作。

  夏侯雅伯于25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