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长征出发地于都为军事博物馆送来于都河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0: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黎云)在军事博物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的展厅中,由江西省于都县送展的“长征第一渡船”格外引人注目。26日下午,于都县的红军后代、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共青团员等组成红军长征参访团,又为展览送来了红军出发渡口的于都河水。

  于都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袁尚贵将一瓶由红布包裹着的于都河水小心地放在当年的渡
船上,他向记者介绍说:“于都籍的红军有68000名,其中有16800人参加了长征。毛泽东等同志和中央红军,就是从于都县的8个渡口踏上长征之路的。我们特意为这次展览送来当年渡口的河水,寓意着于都人民将传承红军精神,永葆老区本色。”

  随团前来参观的谢林贵是红军后代,他的伯父谢宝金当年背着发电机从于都走到了延安。在展厅里,谢林贵看着红军使用的发电机,感慨道:“很多于都人都是听着父母讲当年红军过于都河的故事长大的,于都人民对红军充满了感情。”

  在北京的于都籍红军老战士杨思禄也在家乡老表的陪同下参观了展览。杨思禄说:“红军夜渡于都河,那么多的老表前来送我们啊,问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是老区的人民,把红军送上了胜利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