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马尼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0月26日电(记者吴强范跃龙)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编队26日抵达马尼拉,开始对菲律宾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与菲律宾海军进行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在菲律宾海军船只的引航下进入马尼拉港。舰上高悬中菲两国国旗,500多名中国海军官兵队列严整、军容
威武地站列右侧船舷,军乐队高奏《歌唱祖国》。在港口欢迎的中国驻菲机构和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100多人挥舞五星红旗向舰队官兵致敬。两名菲律宾海军女兵为率领舰队来访的中国北海舰队副司令王福山少将等佩戴菲律宾国花茉莉花环。一些前来欢迎的菲律宾华人抗日老兵看到来自祖籍国的战舰激动不已。

  王福山在致辞中说,中菲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近年来两国和两军高层互访不断。去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菲律宾进行了国事访问,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达成建立两国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的共识。这次中国舰队的来访,正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这一共识,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前来欢迎中国舰队的菲海军舰队司令鲁伊比瓦尔在致辞中说,菲律宾非常欢迎中国舰队的到访,菲律宾海军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海军的交流、合作和友谊。

  当天,王福山等还拜访了菲律宾海军总部和马尼拉市政府。

  “青岛”号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军舰,曾在2002年配合完成中国军事史上第一次环球航行,并在此后多次担负出访任务。今年8月21日,由“青岛”号和“洪泽湖”号组成的中国海军编队从青岛港启程,先后对美国和加拿大进行了访问。菲律宾是舰队此次三国四港之旅的最后一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